顾清眠

《忘》上

原创小故事,突发小脑洞

才刚刚开始写东西,有点儿混乱抓不着重点,不喜勿喷。



我叫林江晚,是个业余网络作者,她叫齐舒,是我爱人。我没有前二十几年的记忆,她告诉我我在半年前出过车祸,除我之外那辆车上的其他人,包括我的父母,都已经离世。我带着怀疑的目光看着齐舒,她在病床前哽咽着,从包中拿出两本结婚证,她说我们已经相爱近十年了,我车祸前不久才刚领的证。我看着结婚证上两张笑着的脸,心感有些怪异,而当对上齐舒那憔悴的脸和通红的眼眶,我还是选择信任了她。

我还在住院的那段时间,齐舒几乎每天都会来,陪我散步、聊天;如果真的抽不开身,她也会订花给我。出院那天,齐舒让她的助理小陈收拾好了我的东西,自己则捧着一束点缀着满天星的白玫瑰,她看到我时朝我挥了挥手,脸上展开了迷人的笑颜,我的嘴角也忍不住勾起,小跑着扑进她怀里。齐舒环抱着我,温柔的抚摸着我的发顶,在我额头上落下轻吻。

车子缓缓停在一座小别墅前,齐舒拖着我的行李,牵着我走进大门。前院有一条小径,两侧种满了还未开花的白玫瑰,我向上看去,发现有一个房间的窗户被堵死了,我轻轻扯了扯齐舒的衣袖,轻声问她那个房间是干什么用的,她柔声说那时用来放一些杂物的,窗户的锁坏了,之前怕野猫什么的闯进去吃些可能带毒的东西,干脆堵上了。我点点头,可心中涌起一股别样的说不上来的情绪,齐舒想牵着我向前走,可我心中那抹异样迫使我停在原地。感受到我的停下,齐舒回头关切地问我是不是累了,我顺了口气,压下心中的异样朝她笑着摇摇头,继续由她牵着往前走。可那说不上的异样是什么呢,是害怕吗,还是担忧?

在家中那段时间,那么偌大的房子白天只有我一个人,我没有记忆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,只好每天浇浇花,修修草,学学做饭,看看书房中齐舒给自己买来解闷儿的小说,再跟齐舒发几条消息。我提出过养猫狗这一想法,可齐舒抱歉的说她对那种动物毛过敏,我只好作罢。之后我又说我想找个工作,齐舒说我身体还没好全,让我等彻底好后再说。把齐舒买的小说看的差不多了后,我缺少了一项打发时间的活动。再更加无聊了的几天过完后,我跟齐舒说我想自己发布些文章,齐舒好像不太想让我做这些,可当我满怀期待的眼睛看向她时,她轻微叹了口气,只说让我控制在网络的时间,别伤了眼睛。我开心的抱住她,凑近她的脸吻上她微抿的唇。

自那之后,齐舒每天都准时甚至提前下班,不像之前一样三天两头的加班,有时甚至一整天都在家里陪我。我觉得她也是再不忍让我自己一直面对空荡荡的房子了吧。我把我们的生活碎片加以修饰,改成了一部日更的小说。每当我翻出粉丝的评论给齐舒看时,她总会摸摸我的脑袋,然后温柔的夸我几句。

一天夜里,我被身旁悉悉索索的起身声音吵起,刚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齐舒就轻柔的拍着我,让我继续睡,我在迷迷糊糊中听到齐舒接起了电话,说了几句好像找到……不记得…你…她很好之类的话,后来电话那边的人可能说了些什么,齐舒的声音变冷,低声吼出一个叫林晚宸的名字,我下意识想继续听下去,可还是淹没在了铺天盖地的睡意里。

第二天一早,我在玄关处送齐舒出门时,突然问出了林晚宸这个名字,齐舒怔了下,看向我的眸中闪过一抹愤恨,但很快被她掩盖住了,她直说那是她的一个商业竞争对手,最近一直给她下绊子,我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升起些许不安。看着齐舒走出大门的背影,我突然意识到,自从来这开始,我一直都没走出过这座小别墅,而且……这外围的墙壁修的好像过高了些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
自己看着都乱,我就是个没脑子的😑




评论(2)

热度(5)